2007年9月13日星期四

龙永图:我无能我怕谁

龙永图上次说"每个人都想买房观念非常错误",其实就已经让我小小的诧异了一下了

今天又来了一个"养老不能全指望政府"

有些实话是不能说出来的,这个叫做虚伪也好,叫做温柔也好。总之,大部分的人,对事实的态度其实非常叶公好龙。不知道总想打听,知道了却也没什么建设性的事情可作,徒增烦恼------这就是"好奇心的伤害"

这样的实话,如果是娱乐圈的人说出来,可以叫"爆料",可能是某些人为了出名故事搞事,多少还可以理解------毕竟媒体,娱乐圈那帮人的素质和地痞也没多少区别,"性格率直","说话直白"倒也是可以原谅的。但是政府的人这么搞...就有不太合适了

他说的东西,我其实大致上是同意的:

十几亿人挤在一起,也没太多资源,普遍人口素质还不怎么样(不管先天后天),要真是谁说这帮人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我说是扯淡。倒霉是正常的,处处遭罪是意料之中-----你凭什么不遭罪呀? 这就是tmd事实,不由人的意志而转移,就跟j8商品经济下的所谓婚姻一下-----愿意叫做强奸许可证也行,愿意叫做长期卖淫也可以,总之所谓的“郎才女貌”,“门当户对”就是这么个典型的商品等价交换的买卖。

但是事实归事实,不能拿到台面上来说,原因很简单:

1.这些事实有些人接受不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还要先有牛顿定理的基础才能理解呢,突然抛出来这么血淋淋个东西总有些人受不了的------过程很重要,逼良为娼不是还有一套routine吗。

2.真要是大家都把事实抖出来,你tmd政府以及政府里面那帮家伙其实是最受不了的。收钱的时候你从来不嫌麻烦,到了要你办事的时候你开始拿“可行性”说事儿了。

有点受不了这帮人,我还一肚子气憋着没处法,这帮公仆倒是痛快,居然名正言顺的就说出来了。专政就这点好-------无能不怕你知道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