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周三上午,SwissRe二面

目前面了的几个公司,貌似这个是我最重视的------虽然他们的工资貌似和RADVISION给的差不多-----当然,都只是账面上的

由于上次迟到的事情,这次9:30的面试,9:00过一点点就到了,正好遇上约在我前面面试的一个mm,看着特别professional的样子------跟我这种西装全是借来的人比,哈哈。一聊,居然只是个本科生....超级无语。不过听说是在英国读的书,这就可以理解了-----出国三日,当侧目相看。一个mm在海外读书4年,又何止3日呢?哈哈

最后等到9:4x才到我,这次是另外一个人面试,听说去年的graduate@swissRe是由他主持的,今年交给jack,他这次这轮面试只是了解一下招聘情况,不属于太正式(幸好如此)

被问了一下问题,大概集中在个人方面吧-----人家肯定不会关心我专业上那堆诡异的东西....plan,goal,character,还有对公司的了解等等.....基本上....每个问题都是听到以后才开始考虑答案。

这一次,又人家来帮我做了一下总结:

1.对自己的计划,目标还考虑得不是太清楚------他们想招更确定的人
2.对公司的了解也不够,建议我尽量多的了解公司的情况
3.下意识的挠头这类的动作,显示出对问题没有把握
4.eye contact也需要注意

哈哈,问题多多,一点一点改吧
虽然被打击了,心情还行。反正我面试的主要目的也就是学点东西,跟各种专业人士聊聊,发现自己的问题。所以嘛,今天这样的最后给个comment的,我觉得挺好

p.s.由于这一轮不算太正式,所以貌似还是能进下一轮,不过好像那个时候就是跟manager级别的人死磕了。




修改于04.10.08
差点忘记说了,面试出来的时候居然遇上偶像同志,他的面试就排在我后面,所以只说了两三句话.2年多没见到,居然这样的巧遇,挺有趣的:)

7 comments:

cscers 说...

这个二面指的是电面之后的二面吗?

Little m 说...

First, welcome to my blog
Yes, the 2nd after the telephone, but I don't think the phone call counts as an interview.

By the way: could you please give a short intro to yourself:)

ddgoal 说...

看了你在smth的帖子,顺便搜上了。我今天面的,然后主动向面试官问了一下对于这次面试有什么建议给我

1 说我坐姿不好,老是来回晃荡
2 对公司不太了解

呵呵,我觉得肯定不止100人

Little m 说...

欢迎光临
你也是Keith面的吗? 我觉得他挺Nice的,虽然被他问得很尴尬,不过也确实提醒了我应该好好想清楚这些事情:)

你面得应该比我好啦,我谈完以后他主动就开始给提意见了----哈哈,一定是我让人有点不能忍了。

你投的也是Casualty的职位吗?知道三面的安排吗?

giki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giki 说...

晕,我还以为人不多.
我第一次是跟JACOB聊的,快四十分钟,问个底亮.从第一次打电话到一面连个中国字都没蹦过,搞得我很郁闷.
说两周之内給电话,大概不到一个星期就打回来.说让再来.还以为是跟LINE MANAGER或者GROUP INTERVIEW之类的,烦了半天.因为最讨厌GROUP的面.说九点, 其实8:50多就开始了.一看是KEITH就郁闷了半天,原来还是他们HUNTER自己面. 聊了二十分钟吧.都是些基本问题, 目标啊,能給公司什么啊,对公司了解否,以前的工作啊,有哪些成绩,困难之类的,总之举例就好. 因为我对公司比较熟, 毕竟当年毕业论文里就写过. 所以很快就放过我了. 完全没給我提意见,就说觉得很QUALIFY,不知道他是赶时间还是想不起来我说什么了.倒是聊了不少下一面的东西,他的意思就是多看公司的网站最好挖死那种. 然后不明白的问JACOB.当时就是一个问题很郁闷,问他ASSESSMENT TEST ONLY FOR REFERENCE 还是FINAL DECISION MADE ON THIS. 告诉我是后者.我n年不考试的人了....哎.

Little m 说...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Assessment test貌似是指最后那个持续一天的群p吧,并不真的是一次考试。至于前面的那个online test应该只是作为参考。22号面试的时候你去了吗?如果是下午去的,我想我们应该是见过了吧。 其实我比较好奇的是那次跟Keith见面的时候遇到的那个从英国回来的小mm,后来这次面试下午的几个人里面没有她,难道是被刷掉了? ----在英国上的本科,英文应该没有问题,学的又是精算,加上从当天见面的感觉看,挺职业的----不像我这种西装都是跟人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