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周二RADVision的面试

上周二投的简历,居然当天就打来电话约时间面试,效率倒是挺高的

约的周二下午1:30,路上小小迷路了一下,晚到了几分钟。结果去了居然要求先考试....而且看着挺像是批量考试的------要求答在答题纸上,卷子看来是要重复利用的。这些都给人感觉不太好-------特别是约的面试结果先要考试这一点,完全打乱了我下午的时间安排。

还有一个女的,估计比我先到一点点,也在那里死磕同一套题。旁边也没有监考的,反正都是应聘的竞争者,彼此抄袭实在没有意义。卷子的题目倒是不难------反正我对不会做的题目一向采取放弃政策:).一来时间有点紧,二来也对这个考试有点意见,所以很快的做完就交了,要求面试-------做题以前就问过是否有面试了,因为当时在考虑是不是直接走。

这次先出来面的还是一个女的,跟上次Misys的差不多年纪,我于是也就认为多半也是做技术的--------当时心里还嘀咕,怎么现在的公司全是一批3x岁的女的在做技术。后来意识到完全错了,她只问了一些简历上的情况,完全是hr的问题。然后就让我等他们的主管,说还要跟他联系一下。此时已经4:00了,有点着急,因为下午还有安排-----谁能想到一个interview会折腾二个半小时呢。RADVISION的hr态度倒是很好,也尽快联系上了,大概4:10分开始面试。

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多技术上的问题,聊了一下职业规划啥的,然后主要的时间反而是他在介绍他们公司,倒是有点意思。最后很痛快的给了一个offer,让我想想再跟他们的hr联系。总算是有了第一个正式的工作offer,心情不坏。

总结:
1.一次搞定的招聘流程非常爽,不用为了半个小时的面试在路上折腾几个钟头。
2.RADVision这个公司还是不错的,接触的人都比较nice,但是可能hr方面经验稍微有所欠缺,有些细节不太好。
3.找工作还是不要太情绪化了,对情况作预估是一回事,不过有时候不必急于跟与预估的情况来做决定。耐心的多看看再做决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