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说说今天Morodo的面试吧:)

说起来,去这个公司面试还有一点点小波折:

昨天早上在泰为的时候接到这个公司的电话,定下时间以后,按照惯例要求他们发一封email到我邮箱确认时间和地点。结果....又没收到....这次干脆直接打电话去问,让他们又发了一次。结果还是没有收到,疑惑了半天,突然想起Spam目录-----当年我的邮件也经常被老板的邮箱给自动spam。点开一点,果然Morodo的信在里面--------其实挺替他们担心的,作为一个公司的邮箱,被gmail这种大的免费邮箱提供商标记为垃圾邮件,只怕难免会误事的。好意写了一封邮件给hr提了一下这个事情,人家貌似完全没会意,还略微有点得意的说"都叫你先查自己邮箱了"。哈哈


到正题了,Morodo,在海淀图书城旁边一个叫做第三极的楼里面。早上跑去,果不其然,又被要求test。习惯了,做就做吧。这次的考试还算比较基本,没有特别复杂的算法,也没有很恶心的语法概念考试------不过嘛,一如既往的,对于我这种从来没想到当coder的人,总会有点不太明白的东西。哈哈

考完试,出来一个胖胖的,看起来挺老实的,一看就是认真干活的那种gg。非常老实的一个gg,估计也是第一次招人,不太知道该问什么,大部分时候只是说"你自己说说你这一部分的情况吧"。问了几个问题以后,也给了我些机会了解公司的情况------再次证明我的猜测,这个可怜的胖哥哥,基本还是属于做技术的,对公司的决策问题了解不多。大致说起来,此公司是个英资公司,06年在北京注册,后来估计是为了一些法律和税收方面的优惠,又在英国注册了一个皮包公司,来把这个北京公司给收购了。

主要业务嘛,是手机上的VoIP产品,貌似现在有点兴趣顺便做得别的手机上的小东西。不过北京这边一共也就二十几个人,真正做手机端的也就7,8个人,居然还在兼顾着4个不同的手机操作系统,2,3个不同的软件.....真不敢想象是什么强度,就更不敢想象他们能腾出人力开发新产品了。


说得有点语无伦次了,总结一下这个公司的情况吧:(因为貌似面试经历本身值得总结的内容不多)
1.外资小公司,可能算是刚刚度过startup的阶段吧
2.公司的管理上面的建设才刚起步,中层管理层还没有比较好的建立起来
3.原有的voip项目可能搞得不错,所以在考虑扩大公司规模,并搞一些新东西。但是有点点暴发的感觉,几点不是很够,开新项目的计划不是特别系统。
4.公司的人文环境貌似还不错,直觉上觉得那里的人还是挺淳朴的,没有太多心机
5.说多了,权当是我胡说八道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