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Research”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Research”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树欲静而风不止呀

挺搞笑的,已经决心跟学术说再见了,却时不时有人来勾起那些回忆

Dear Dr Yuan ,

my name is Bruno Loureiro and i'm from Instituto Superior Técnico - Taguspark (Lisbon, Portugal) and i'm doing my thesis to conclude Master degree in Engineering Systems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My thesis is about facial expressions recognition for the iCat Robot ( from Philips). The iCat robot platform will be extended with the ability of detecting facial expression from image data, and a small demonstration will be created to test the adequacy of the integration and to evaluate the impact in user interaction. Now i'm doing the state of art of my thesis and I'm reading some articles, papers, proceedings of many people including Ekman,Rana, Picard, kaiser and other else.

I sent this e-mail to ask if you can help me. In your opinion, what is the best platform to start my work? How can i get it? I hope that your help will be very very important for me and my work. I know the openCV and I'm studding the potential of MPEG4 for this work. Do you advice me any system to use for my work? In the future, if i need integrate your work (your platform) in mine, can you send me and give me all rights to modify and include yours in my work? (obviously that you will be referenced in my work and i can send you all information about my work)

So, just more one question, do you know any facial expression recognition system besides yours? If you can give me those names i would be very grateful.

Please help me.
Thank you for all,

best regards,

Ps: sorry for my bad English :S
--
Bruno Loureiro - IST-Taguspark

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从院士增选看中国数学江湖(Zz)

我对新语丝这个地方其实是没啥好感的,对他们的各种言论更是非常的消息。

对于这篇,也是如此,我并不认为他们说的是真的(当然,也并不认为这就是假的,只是不了解所以不发言而已)。但是不管怎么说,这篇文章当作笑话看看,还是蛮好玩的。

想起当年那副扑克牌:
单鐏,张筑生,刘裕文,....
忻文兄,张伟
大姐姐
李智

呵呵


发信人: lovenatural (神), 信区: Mathematics
标 题: 从院士增选看中国数学江湖 新语丝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Sep 22 09:19:46 2008), 站内

发信人: soccercigar (请为我点上一根烟),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从院士增选看中国数学江湖 新语丝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Sep 3 13:46:39 2006), 站内

在1952年院校调整中,当时中国最强大的清华数学系和浙大数学系被砍,举国建设北大和复旦,其他重点高校的数学专业规模都很小,造成了这两所学校现如今在中国数学界的绝对垄断地位。
据统计,中国现有活着的数学院士24个,基本可以划分成北大、复旦和中科院三派。
北大帮由张恭庆领衔,校内有姜伯驹、文兰、田刚、王诗宬等人,中科院数学所的丁伟岳、刘应明、杨乐均毕业于北大,与北大数学系渊源深厚,相互呼应,基本是一伙的

复旦派谷超豪、洪家兴、胡和生、郭柏灵,加上中科院毕业于复旦的石钟慈,一共是5人。
中科院:丁夏畦、李邦河、林群、陆启铿、马志明、万哲先、王元、严加安、吴文俊、周毓麟。
杂派:陈木法(北师大)、王梓坤(北师大)、彭实戈(山东大学)、夏道行(美国)。
中科院看上去人很多,但是因为毕业于不同院校,又在中科院数学所的几次改革中相互算计,以至于彼此缺乏信任,所以实际上是一盘散沙,在院士选举过程中各怀鬼胎,往往被北大和复旦利用。其中,吴文俊、周毓麟、王元等人年事已高,功成名就,基本不参与世事纷争。马志明后来投靠了北大,林群因为院所合并一事与众人闹翻,剩下的几个年纪都大了,也不抱团,也不掌控重要的学术资源。
夏道行早已隐居美国,连院士选举都懒得回来参加,除去被剥夺选举权的资深院士吴文俊和周毓麟,以及隐居海外的夏道行,中国数学界真正有投票权的院士只有21个,其中北大帮占了8个,1/3强,而且都是年轻的少壮派,比如原中国数学会会长张恭庆,不仅把小舅子文兰弄成了院士,还隔代指定文兰为接班人,让其顺利的当上了现任会长,带领北大帮把持了中国大部分的数学资源;

复旦派谷超豪名气很大,但是手下的几个人水平有限,特别是把他老婆胡和生也弄成院士,让很多人笑话,加上远离北京,不具备掌控数学各类资源的权力,所以复旦派虽然人数多达5人,但是影响力跟北大比相距甚远。

中科院就跟不用说了,被北大和复旦各个击破,几届都没有人当选,很能说明问题。

院士选举每两年进行一次,每次一般是选2个数学院士,近几届院士竞选基本由北大和复旦说了算。
比如2001年,北大把在美国当教授的田刚进行包装,冒充北大全职教授竞选院士,结果被复旦识破,说这样的海外兼职复旦多得很,北大仗着人多势众,恐吓复旦,扬言如果复旦对田刚进行阻扰,北大就不给复旦的候选人投票,复旦一看与其争得鱼死网破,不如都捞点好处,于是两校相互妥协,最后北大的田刚和复旦的郭柏灵双双当选。田刚也成为中国科学院自成立以来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没有全职回国的海外院士,他的这个纪录至今没有被打破。虽然事后北大利用院士章程为田刚当选一事进行自我辩护,但是院士增选细则中却明确规定海外学者要想当上正式院士必须重点考虑其对国家的贡献,正是基于这一考虑,非全职回国的学者按惯例是不能参加正式院士选举的,只能参加具有象征意义的外籍院士的选举。(北大在田刚身上尝到甜头后,对其经验进行依法炮制,在03和05年两次推举非全职回国的佘振苏参选院士,但是北大在物理界不如数学界那样一手遮天,所以这两次都没有得逞。)
转眼到了2003年,北大数学系一举推出了两个候选人,其中的张继平呼声甚高,因为北大选票多,所以两人都进入了第三轮,这次复旦也派出了搞偏微分方程的洪家兴,南开在陈省身先生的支持下派出了重量级人物张伟平,此人得过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是国内中青年数学家中最优秀的学者,论文质量在国内首屈一指,加上有复旦毕业的背景,所以一开始志在必得,没想到北大仗着票数多,公开发飚,表示复旦系最多只能上一个,复旦派最经不住恐吓,只得全力支持谷超豪的学生洪家兴,而放弃了对张伟平的支持,陈先生得知这一消息后非常生气,他老人家只是外籍院士,没有投票权,虽然没有能力让某人当上院士,但是享有崇高威望,让某人当不上院士的影响力还是有的,于是张伟平和张继平pk是两人都没上成,反而是北师大搞概率论的陈木法捡了个漏,概率论方向多年没有出院士,所以这个结果大家也只好认了。
2005年,陈省身先生去世,虽然冒出个丘成桐,但是丝毫不影响北大继续把持中国数学界的各项资源,王诗宬的当选几乎毫无悬念,这一届的最大看点是南京大学的程崇庆是否能上,丘成桐认为除了张伟平,当今中国最优秀的中青年数学学家只有两个,那就是中山大学的朱熹平和南京大学的程崇庆,不过很不幸,程崇庆搞的东西跟北大的文兰是一个东西——微分动力系统,后者自然不希望国内再多一个动力院士,于是虽然程崇庆水平很高,但是缺少了北大的支持,最终仍然与院士失之交臂。空出的一个名额被山大的彭实戈占了,此人为何当选?内幕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与北大的关系绝对不错
对2007年的院士选举做个初步预测,南开方面,陈先生已然仙逝,加上03年跟北大结下了梁子,张伟平这辈子恐怕也没有机会当上院士,除非得了fields奖,想必张伟平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所以05年连名都没报,07年就更不会了,否则岂非自取其辱?北大方面肯定会继续派张继平出马,没有南开横插一杠,张继平的当选恐怕也不会有什么悬念。而复旦在05年没有任何斩获,07年肯定会全力出击,可以预计,07年的两个名额势必会被这两个学校继续瓜分。
正如南方人物周刊采访国内某重点高校数学教授时提到的,中国数学有过很辉煌的历史,当年的华罗庚,苏步青,还有陈省身,不仅自己做出了世界一流的成果,而且人格高尚,为中国数学的发展指明了一些方向,带出一些好学生,这么多年了,没有像他们这样有威望的人来带着中国的数学往前走。现在的中国数学界被一群品格低下的人所控制,因为他们自己本身数学也不行,所以也打压有能力的学者,通过掌控中国的奖金和基金,扩充自己的势力,这二十年中国数学没有大的发展,原因就是这样。钱是投入越来越多,但是效果反而不如以前。北大心里也知道这一点,但是一到利益关口,就以利益为重。而且他们现在完全掌控着数学领域的院士选举,院士选举是重头戏,很多年轻人为了当院士,就低三下四,可以说是忍气吞声,包括做学问等,完全是人格都变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1.218.22.*]





--
愚昧真可怕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8.9.127.*]

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Letter Randomisation

很久以前就在网上见过这个东西了,然后有一段时间一直想找,未遂

今天偶然遇到,赶紧存下来-----这个诡异的文章最痛苦的一点就是,你在读过一次以后,很难在网上把它搜索出来-----因为letter randomisation对理解虽然不构成障碍,但是显然会对记忆构成障碍-----记住意思也许不难,但是想准确的记得字幕是怎么被乱序排列的,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Aoccdrnig to a rscheearch at Cmabrigde Uinervtisy, it deosn't mttaer in waht oredr the ltteers in a wrod are, the olny iprmoetnt tihng is taht the frist and lsat ltteer be at the rghit pclae. The rset can be a toatl mses and you can sitll raed it wouthit porbelm. Tihs is bcuseae the huamn mnid deos not raed ervey lteter by istlef, but the wrod as a wlohe.

顺便又找了一下,下面的链接是一个关于此文,以及这个现象的很清楚的研究记录。

http://www.mrc-cbu.cam.ac.uk/~mattd/Cmabrigde/

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Color transfer

发现google doc贴ppt挺不错的
所以再贴一个上个月介绍color transfer算法的ppt吧,有图,有图,哈哈

p.s.不太会折腾ppt,就那么两三个模板来会用,所以....哈哈,如果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别骂我。当然,如果谁有比较好的模板,欢迎推荐:)

Matlab Intro

前几天在Thomson科普Matlab时候做的一个简单的ppt

说起来,组里有个正版lisense居然一直没人用,真是暴殄天物呀

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收到UIUC的正式据信

不发表任何评论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application@ece.uiuc.edu>
Date: Tue, Apr 1, 2008 at 3:20 AM
Subject: ECE@UIUC Graduate Admissions Decision
To: eerenyuan@gmail.com


Dear Mr. Ren:

This semester we received a large number of applications for entry
into our graduate program. Most of these applicants are well
qualified for study and research at the graduate level.

However, because of our limited instructional and research facilities
we are not able to admit all qualified applicants.

We regret to inform you that on the basis of the recommendation of
the Graduate Admissions Committee we are not able to offer you
admission to our graduate program.

We trust that you will find an alternative path to achieve your academic goals.

Sincerely,

Prof. Richard E. Blahut
Department Head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

面带微笑,提提裤子

唉,又被强奸了

有点惊讶,也可以说是预料之中的事情(自从5年前那次意外以后,我愈发的小心,已经很少再被什么突发事件吓住了)。事情已经说得很明白了: 交出文章才能走,否则。

嘿嘿,我还有2天时间来搞定这个事情,Good Luck to me。

Dear Ren

I have no problems with your travel plans. I have to have however your articles ready in the next few days. I can't sign any paper before I have your articles. I have to report progress to the grant provider otherwise they will cut funding. I hope you understand.

Thanks
XX. Xarray

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

居然答辩完了还要在实验室通宵

借用某人一句话:

人生就是贱,欠艹欠磨练

2007年12月21日星期五

Data Set Selection, 献给还在苦海挣扎的人们

刚才无意中看到一篇好文,转载如下,希望能为那些依然在痛并研究着的同志们减轻一点痛苦

http://www.jmlg.org/papers/laloudouana03.pdf

Abstract

We introduce the community to a new construction principle whose practical implications are very broad. Central to this research is the idea of improving the presentation of algorithms in the literature and making them more appealing. We define a new notion of capacity for data sets and derive a methodology for selecting from them. Our experiments demonstrate that even not-so-good algorithms can be shown signifficantly better than competitors. We present some experimental results, which are very promising.

2007年12月18日星期二

Seminar,down!

哈哈,快不行了,昨天被老板骂了一顿,什么新鲜的词汇都出来了,crap,ridiculous,lousy...总之啥都出来了

没办法,在实验室熬油熬了一夜

估计他早上心里期望也不高,所以还算满意,总算是涉嫌过关了,哈哈

不过那个presentation,我发现我还是有问题,30分钟啥都没讲出来。按理说我作的东西也不多呀,怎么会如此呢...看来还需要修炼呀

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

CVPR投出去了

2篇~~~~

挣扎着在截止期前头出去

感觉我能改的基本也都改了,没啥遗憾了,随便什么结果也不觉得有啥-----反正那个文章发了对我也没用

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推荐一个好东西~~~


The MOSEK Optimization Software



是个好东西,相当之不错。

有几个规模比较大的线性规划,用matlab的linprog算,等式约束总是不生效,换了这个一下就ok了,看来还是算法的问题-----当然,也有可能是在matlab里面我没选对算法...不过这个....不能总指望我这种外行还自己指定算法,你说是不是。

2007年10月22日星期一

Matlab里面使用元素循环

Matlab里面的for循环其实本质上更类似于Perl和Ruby

不过由于大部分用matlab的人是受的C语言教育,甚至没有编程基础,所以一般来说,对for的实用几乎全是最基本的C方式

基本就是把

for(i=n;i<m;i++){
...
}

替换成

for i=n:m-1
...
end


稍微复杂一点,也无非就是i=m:-1:n或者i=1:k:n这类的东西。但是归根到底都是完全的C风格---可以在C下面找到简单的对应语句

但是如果认真的分析一下matlab的for语句结构

for i=1:n
~~~这个写法如果单独拿出来看是不是很眼熟-----这其实是一个数组。

换句话说,matlab其实和perl一样,是在对“数组元素”进行循环,而不是C那样简单的对数字进行循环。只不过是一般习惯上我们喜欢用1:n这样的简单的全部由数字组成的数组作为循环对象,以使其产生和C下面完全一样的效果。

But that's not necessarily the case, 如果去掉这个限制,matlab的循环功能可以实现更自由的功能,下面只是一些非常简单的小实验,至于什么地方能用的上,相信看过以后你自然会有感觉


A=[1 3 ;4 2]
for i=A
i
end
A={'First','Second'}
for i=A
i
end
A='T NN'
for i=A
i
end

A =

1 3
4 2


i =

1
4


i =

3
2


A =

'First' 'Second'


i =

'First'


i =

'Second'


A =

T NN


i =

T


i =




i =

N


i =

N

2007年10月14日星期日

Matlab升级以后ctrl tab又不好用了

...只有一个解释,matlab改了跟gui有关的什么东西------2006b升级到2007a的时候没改过

先看了一下这次升级有没有提供关于tab的设置,非常失望的....还是没有

忍着吧,只好把autokey又拿出来调了一下,加上下面这段代码(因为我的06b没删,所以以前的脚本也还留着)

#IfWinActive, ahk_class SunAwtFrame
LCtrl & Tab::Send ^{PgDn}
LCtrl & CapsLock::Send ^{PgUp}
LAlt & F4::Send ^w

顺便把编译好的exe放上来吧-----我一般是放在自动启动目录下,里面还有一些系统其他软件的快捷键设置,如果不喜欢的话,可以每次开matlab的时候打开这个exe,用完关掉。

2007年10月10日星期三

图像转EPS的小程序

现在用TeX,没办法,需要做这么一个东西

查了一下,TAMU很多年前有人做过这个东西了,

拿来直接改了改,都些非常小的改动,为了让程序更规范一点(其实主要是为了适应我自己的一些坏习惯,哈哈)

以示尊重,这个是原作者的网页链接http://www.cs.cmu.edu/~jkubica/code/matlabToEPS.html

下面是改过的代码,存在这里以防我哪天机器里面找不到这个文件了。说起来,我现在很多helper程序都是零散的放在各个文件夹下面,每次需要用的时候就copy一份到当前项目的路径。这样一方面是每次都需要去找相应的helper在什么地方那个,更严重的潜在问题是没法保证这些程序的同步更新,有功夫看来需要把东西全部整理起来作成一个toolbox了

如果有人不小心搜索到下面这段代码,欢迎引用或者修改。唯一的要求是保留其中全部的注释,特别是原作者的部分,如果你想使用源代码又不想尊重他的版权,请直接去上面的网站下载原始版本,这样你算是直接侵犯他的版权,我不用跟着挨骂,嘻嘻。

% convertToEPS(imgName,type)
% By Jeremy Kubica, 2001
%
% Uses Matlab to convert a image file into a EPS file.
% imgName - the name of the image file
% type - the file type
%
% Example: to convert file "sample.jpg" to "sample.esp"
% convertToEPS('sample','jpg');
% New file is saved as imgName.esp
% --------------------------------
% im2eps(imgName)
% Modified by Yuan REN, 2007
%
% Example: convertToEPS('sample.jpg');
%

function im2eps(imgName)

pic = imread(imgName);
[y x c] = size(pic);

h=figure('Units','Pixels','Resize','off',...
'Position',[100 100 x y],'PaperUnit','points',...
'PaperPosition',[0 0 x y]);
axes('position',[0 0 1 1]);
image(pic);
axis off

[temp1 temp2 temp3 name]=regexp(imgName,'.*(?=\.)'); %get rid of the extension; Actually, the last extension.
saveas(gcf,[name{1},'.eps'],'epsc');
close(h);

2007年9月25日星期二

07b装好了:)

其实down下来好几天,一直以内没有破解只好等着
结果今天听说:07a的keygen依然有效
失败呀...

这次装得包比较全,接近3G

小小的试用了一下
07a里面有些窗口会自动退出的问题貌似解决了

界面有点小改,不过我基本没感觉-----一方面改动确实很小,二来,我平时也是06b,07a换着用,对那些边边角角的小地方没太注意过。

这次专门注意装上了Intrument toolbox和Finacial Toolbox,嘿嘿,最近有得爽了。

刚才help了一下跟tcpip有关的几个程序,第一步想试试写几个tcpip的小东西把space上的文章都给挪过来。另外想试试用matlab写个发email的东西-----用matlab直接发送代码,一定很好玩

程序写完了,把Matlab卸了

准备装07b,嘿嘿

我亲爱的matlab

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

升级到Mathtype 6.0

其实看上这个版本很久了,因为他可以把内容导出到TEX

前几天见老板,要求我把文章转成TeX,以后的thesis也要用Tex写

所以这个问题就显得很迫切了

今天试了一下,挺好用,直接设置Copy/Paste的属性,直接往TeX粘贴就行了。这样只要稍微复习一下TeX的基本排版方式就行了

另外一个好处是,现在TeX2HTML的东西很多,以后可以考虑用这种方式往这里帖公式

不过那是以后的事情了:)

2007年8月30日星期四

CS一个以前作oil的教授

上次跟老马聊天他提到此人,他说此人是作石油方面的仿真的,然后打开他的网站,发现他现在已经转去作 Computational Finance 了。

相当好玩的一个人,有网页为证,注意看最后那句话,哈哈

详细内容请查阅

http://www.cs.uwaterloo.ca/~paforsyt/

Peter A. Forsyth

Professor, BSc (Western Ontario '75), MSc (Aust. Nat'l '77), PhD (Western Ontario '79)

Personal History

After graduating in 1979, Peter was a Senior Simulation Scientist at the Computer Modelling Group (CMG) in Calgary, where he developed petroleum reservoir simulation software. After leaving CMG, Peter was the founding President of Dynamic Reservoir Systems (DRS), also in Calgary. DRS produced reservoir simulation software for PC's, using the then enormous amount of memory available (640K). DRS had three employees: a president and two vice-presidents. After selling out his shares in DRS (now owned by Duke ) in 1987, Peter joined the University of Waterloo. In recent years, he has also carried out research related consulting for such organizations as: SunLife of Canada, NOVA, the Electric Power Research Institute, Smithville Bedrock Remediation Corporation, 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 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 and HydroGeoLogic. Peter is currently a member of the Editorial Boards of Applied Mathematical Finance and the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Finance.

Peter left CMG (the Computer Modelling Group) in 1985. About ten years ago, shares of CMG were trading at about $0.25. Look at the CMG share price. . Peter thinks about this everyday.

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

收到Science的据信了

7.30号提交,8.21被据,挺了20多天,也算难得了。
不过没过初审,被直接"模板据“了,没能混到审稿人意见,哎...
Science Logo

Thank you for submitting your manuscript "Image Analysis and Synthesis Using Higher-Order CCA" to Science. Because your manuscript was not given a high priority rating during the initial screening process, we will not be able to send it out for in-depth review. Although your analysis is interesting, we feel that the scope and focus of your paper make it more appropriate for a more specialized journal. We are therefore notifying you so that you can seek publication elsewhere.

We now receive many more interesting papers than we can publish. We therefore send for in-depth review only those papers most likely to be ultimately published in Science. Papers are selected on the basis of discipline, novelty, and general significance, in addition to the usual criteria for publication in specialized journals. Therefore, our decision is not necessarily a reflection of the quality of your research but rather of our stringent space limitations.

We wish you every success when you submit the paper elsewhere.

Sincer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