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全文]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Matlab复活节彩蛋
无意中找到的,转载from http://undocumentedmatlab.com/
For the 2009 Easter holiday, I thought I’d post a Matlab Easter egg, which I found on http://www.eeggs.com/items/47352.html: spy is a built-in stock Matlab function for visualizing sparse matrices. If you run spy with no input arguments, it uses an undocumented default built-in sparse matrix that generates one of the spies in the famous Spy vs. Spy comics series:
...
[阅读全文]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How China sees the world (Zz)
人总是天生的自我中心主义者
这个图在两个不同的层面上讽刺了这一点:
其一,在中国人眼里,故宫天安门就是这个世界的中心,至于美国欧洲,都只是遥远而渺小的东西。这一点当然很有趣。
但是在另一个层次上,让这第一丛笑料显得更可笑的地方,其实是(美国欧洲的)读者心中那副与这个相对照的世界,更多的笑料就来自于这两者之间的对照
不说废话了,漫画的乐趣就在于含蓄嘛
...
[阅读全文]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百度有啊开张了,哈哈
从最早在易趣卖东西到现在已经快10年了,后来在水母,专门网,当当上也买卖过无数东西,唯独淘宝从来没有光临过
所以以前每次买就是买,卖就是卖,这次用百度新的B2C平台才有了“开店”的概念
目前为止,感觉还行,嘿嘿
![]() |
| 发件人 Blog图片 |
...
[阅读全文]
At
01:02
|
0
comments
|
|
|
Labels:
社会,
贴图,
Network
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合法辞退员工实务指南>
昨天公司的传真机收到这么一个东西...
![]() |
| 发件人 blog图片 |
真是不知道应该怎么说这帮人:说他们笨吧,他们其实挺厉害的,敏锐的发现了现在企业普遍的需求----裁人,而且还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了公司的传真号,直接远程定点投放广告----就花一个电话费,连印传单的费用都省了;但要说他们聪明吧,这帮人却做了最笨的事情:有几个老板会自己收发传真呀,收发传真的都是下面这些天天提心吊胆担心被辞退的打工仔,发来这么一个东西,除了让自家的家眷祖宗被人口头临幸一番,实在很难有任何作用。
Anyway,这样的传单,多少也算是这段动荡历史的一个记录吧。只增笑而----哪怕是无奈的苦笑
...
[阅读全文]
At
04:49
|
0
comments
|
|
|
Labels:
社会,
贴图,
Joke
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任瓷猫
20年前被人送了这么个外号,今天终于能让自己名副其实起来了
8点提前下班,跑了几十公里路,终于用2k港币换来这么7只瓷猫
| 发件人 09.01.17 瓷猫 |
一只只打开,每个都这么可爱
| 发件人 09.01.17 瓷猫 |
而且这些小猫,除了可爱,还是很有讲法的,有举单手的招财猫
| 发件人 09.01.17 瓷猫 |
也有双手同举的好运猫
| 发件人 09.01.17 瓷猫 |
其实呀,就连这个能装8只猫的盒子只装7只,也是很有讲法的。这种一排3只,一排4只的摆法就叫“一生一世”-----比起1414来,是不是兆头好多了:)
最后这张是全家福
| 发件人 09.01.17 瓷猫 |
注: 本文纯属胡说八道,不尽不实,切勿当真
...
[阅读全文]
At
11:39
|
0
comments
|
|
|
Labels:
贴图,
Personal
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01.03新居聚餐
很早就有一个愿望,是叫一堆人来家里做饭吃
以前的房间太小,一直没有机会
搬到新居以后,终于可以把这个计划付诸实施了。
买菜做饭是小黑夫妇帮忙一起完成的。四菜一汤: 土豆丝,榨菜鸡蛋,糖醋排骨,回锅肉和莴苣汤。还有买来自己炸的骨肉相连
| 发件人 09.01.03 新居聚餐 |
意外的惊喜是,小猫给我们送来了他排一个下午队买到的猪蹄和猪肘。这可是传说中的美食:
在网上搜“太平路 三号院 老头 猪蹄 猪肘”这类的关键词就能找到,下面是一些评论
“早就听说这里的猪蹄猪肘了,每次逛旺市百利出来都能想到这里,可不是时间不对,就是看到那么多人排队就望而却步了。今天从旺市出来正好四点整,往对面一看只提了不到十个人,天气又好,试试运气吧。
眼巴巴地往院子里望着,运气还真不错呢,不一会就见一个小瘦老头骑着个三轮慢慢地拐出来了,肯定是了,远远的就能看见车后面一个个大盆。大爷不紧不慢,立 好小木牌,上面写着猪蹄、猪肘22元/斤,老汤2。5(计量单位没看清)很快准备好就开始卖了,大爷大妈看上去都很和蔼可亲,大爷负责称重算钱收钱,大妈 只管拿塑料袋,我觉得这样分工不太合理,大妈应该多替大爷分担一些,这样还能提高点效率,省着大家在后面闻着扑鼻的香味而焦急地等待着。前面的几个人买得 都不少,算下来都在百元左右,我前边的最大一单是一个猪肘十二个猪蹄,好象总共三百多,大爷会给每位顾客都加上一些老汤,方便回家加热。而且大爷还是个干 净人,哪哪都特干净,不锈钢盆锃亮,还不时地用毛巾擦拭称盘。
终于轮到我了,想挑个肉多的猪蹄,被大爷温柔地制止了,说是炖得烂,一挑该 碎了,个个都烂乎,肉都不少,说的有道理。我看大爷牙都掉得差不多了,就问他多大岁数了,大爷笑着说快76了,我真佩服他,这么大岁数一天还能炖这么多肉 肉,我问他得忙乎一天吧,他说不用就俩小时,我实在不能相信,这四大盆杠尖的肉怎么可能两个小时就做完了呢,真是太厉害了。
后面排队的人 越来越多了,其间不断地有不知情的人过来看,我暗自庆幸今天没怎么排队就买到了盼望已久的美味,一路闻着浓香的肉味到了家,一进家门妈妈警觉的鼻子就闻到 了香味,赶紧趁热让她尝尝,平时我很少在外面吃炖肉类的东西,因为一直觉得妈妈的手艺最棒,这是亲朋好友的共识,可今天妈妈都赞不绝口,就是稍有些咸。”
“这儿的酱猪蹄那真是远近闻名啊,不少人都是千里迢迢开着车赶过来,排一下午队买。。毫不夸张。。这老爷爷卖了不知道多少年,估计比我年岁长。。先是在院子里卖,后来就改到3号院门口了。。
我敢以人品保证,这个酱猪蹄的美味全京城找不出第二家。老爷爷以前是给小平同志也不知是哪个中央领导做饭的(我爸说的,可信度99%),后来退了休就自己干,据说他这个酱猪蹄的秘方连自己的儿子都没告诉。所以我记得有一阵老头病了,好一阵没出来卖,我们这个失落。
有时候真希望将这种味道推广推广,扩大下知名度。。有时候似乎又觉得,知道的人再多些,下次的队就更加难排了…………”
“首先添加这个“店”的TX太赞了~
无意中看到,怎么也想不到会有人把这个加上来~
那我来多絮叨几句啦~~^0^
这个老爷爷可了不得啊~!
传说中“邓××”(我自己先主动屏蔽了吧~)在301医院住院时的御用厨师!
退休后
NN年如一日,风雨无阻~
每日16点左右都会出现在西翠路3号院门口~
他家就住这院子~我家原先也住这里的~
那时候他只在院子里面卖
除了猪蹄子~猪肘子~也会卖饺子,各种口味~全部都是自己做的~
下班时分,会围满了人,几乎院子里所有的人都会买~
那时放学如果时间刚好赶上,我定会去排队,猪蹄子~猪肘子都无所谓~
回家就啃~香死了!好吃过瘾~
其实现在回忆那个味道已经非常模糊了~
只记得好吃,到底怎么个好吃法说不出了。。
因为我后来再也米有买到过~
因为实在排不起那个队啊~~
我想大概是因为慕名而来人太多,院内门口那小空间挤不下啦,再说也影响院内秩序吧
因此才移到院外来卖
那可是这条街上壮观一景~
大约15点就开始有人站在门口,前面几个会坐在门口花坛边~
或聊天或看报纸
人陆续增多,大概一个小时后,这队伍就不知道排到哪里去了
但很有秩序,笔直的一条~
眼巴巴盼着老人现身~
场面很惊人~路过一次惊一次~
我又何尝不想再续蹄儿缘。。
可这个时间段实在米有能力去等啊~
不过这是我必须要完成的梦想~!总有一天我会吃到的!
连住在几条街以外的人都会来排队,
连我的同事都不知从哪里听来的,要拜托我买去尝尝~@_@
感叹神奇人气的同时
我更佩服老爷爷的精神和毅力
这些年啊~好辛苦~
黑黑瘦瘦的一个老人
炎热酷暑,扇着蒲扇~绑着毛巾
寒冬腊月,带着毛线帽子和围脖,只露出那大大厚厚的眼镜
我由衷希望您的身影永远不要从这条街上消失
希望您永远健康“
...
[阅读全文]
At
00:46
|
0
comments
|
|
|
Labels:
贴图,
food,
Personal
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超级YY的数字家庭影院
当你手边有一条网线,两台笔记本,一个电视,一个Wii的时候,你能用他们干什么呢?
最简单的答案会是这样的:
Wii连到电视上;两台笔记本根据需要轮流接网线;
这样的解决方案当然有诸多不令人满意的地方,比如:两台电脑不能同时上网(这同时意味着互传文件需要用移动硬盘或者网上的其他机器中转);电视除了玩游戏没有别的用处----因为没有电视信号线。当然,它也有一个最大的优点: straght forward, 基本上不用大脑就能完成。
对此不满的人,当然会寻求更加的利用方式。比如,用VGA线把电视和电脑给连起来。这样的好处很多: 可以利用电视的大屏幕看片,特别是考虑到网络流媒体,这基本就意味着可以在电视上看很多东西。
还有个小问题: 视频虽然是从大电视上出来的,音频却还是依靠笔记本电脑那两个可怜的小音箱。恩,得把音频也接到电视里面-----虽然电视的音箱不见得真能比它强多少,至少这样就可以完全用遥控器来控制。OK,这个好办,正巧有一条跟随我多年的音频双公头,拿出来接上。Good,现在音视频都通过电视了,笔记本只提供主机,晚上看片累了直接关掉电视就行。
这样的方案还有其他问题: 因为笔记本和电视之间需要VGA线(通常比较短)连接,要么这台电脑会被限制在电视周围,要么会需要经常重新接线;同时,为了能在电视上看网络视频,这台电脑会长期霸占网络,也就意味着另外一台电脑将无法上网。
两台电脑同时上网,这似乎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 因为我们没有任何的Router或者Hub,还记得吗?当然,一切都可以买,不过那不是我们的工作方式。还有什么办法呢?用我们的老伎俩:网络共享。简单的说,先在两台笔记本之间建立点对点的无线连接,然后再连接有线网络的机器上,把这个对外的连接共享出来。经过这样的处理,至少两台机器是可以同时上网了,还不错。
可惜,人注定是永远不会满足的动物,欲望总会一个接一个不停的冒出来。还有什么可以吹毛求疵的地方呢? 当然有: 控制两台电脑总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特别是其中一台需要固定位置的时候。还有什么可以做的吗? 看起来答案是显然的:远程桌面。但是仔细一想(或者稍微操作试试)就会发现问题: 远程桌面把远程电脑的桌面给带回到本地了,远程(的电视上)什么都不会显示。如果这样,前面的努力也就白费了,显然是不可以接受的。经过一番比较,最后找来一个叫做UltraVNC的轻量级远程控制软件,它的作用类似于Remote Assistant(参看前面的文章),远程的桌面在被带到本地的同时,也会留一个副本在远程显示。
废话了这么久,最后的成果就是这样------房子小/暗/脏/乱...是另外一个话题,与本文无关,请注意不要跑题:)
充当Server和电视主机的笔记本放在远处,屏幕可以关闭;用于上网和控制的电脑放在床上,通过无线连接;电视节目通过远程登录Server来控制,音量和开关由遥控器解决。
呵呵,充分的结合电脑、电视、网络、无线,要说起来,这才算是真正的“数字”家庭影院。至于Wii怎么样能更充分的被结合进来,就下次再说吧-----有些细节问题还没想明白,嘿嘿
...
[阅读全文]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Share一下账本的模板
还是放在Google Doc,虽然发现他的条件格式有些功能不支持,不过考虑到在线访问所带来的优势,还是决定继续在那里记。
链接如下: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ccc?key=po9lpsK8nl5lFA-4guFycBg
看起来基本是这样的,下面是一个简单的说明:
Column A--Week: 从"白菜元年"(AD 2008 12 01)起的第几周;这是自动从日期中计算来的;
Column B--Weekly Summary: 每周第一天,汇总上周所有收支; 当然,也是自动计算的;
Column C--Day: 周几,这个东西的主要作用是用来确认工作日和周末,工作日用红色标记,周末则是绿色。放在这里是便于分析消费模式;当然,也是自动计算的;
Column D--Date: 产生开销的日期。这个是需要手动输入的,不过如果跟前一笔是同一天发生的费用,可以偷懒不写;
Column E--Event: 名目,实在不知道有舍可以解释的,just in case: 这个是需要手动输入的;
Column F--Cost: 金额,again,请手动输入;
Column H-J--Tags: 自己有兴趣可以做一些提示标记,非强制。
Column K--Date Detailed: 是为了计算做的一列,忽略它就行了。
总的来说,标上需要自己填的就是橘色标记的那些,其中必填的只有前三项:时间,时间,金额。
P.s.这个链接上的账本是只能浏览的,点File->Create a Copy来创建一个自己的副本。
Enjoy
...
[阅读全文]Wii初试
买了Wii(呵呵,其实前面的账单上已经看出来了),以后一直没有机会试用
各种机缘,终于有了一个37'的液晶电视...
于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怎么在一个10m的房子里面运作一个37'的显示器呢?
这个大家伙就这样在房间里躺了好几天,终于12.16的时候,为了庆祝张冠林的生日(what a lame execuse)把它给装上了。试用了一下,一切顺利,这下总算是对售后服务做得很周到的卖家有个交代了。
晚上闲着没事还做了个"似颜绘":)
![]() |
| 发件人 08.12.16 张冠林生日,初试Wii |
...
[阅读全文]
At
02:21
|
0
comments
|
|
|
Labels:
贴图,
Game
继续补流水帐: 08.10.18 豪华包间,4男2女
9.26的时候小贝收到两张Crown Plaza的招待券,豪华套间一晚,问有没有人有兴趣。于是我就弄了一张
结果一直没时间去。最后终于在作废的前一天拉着几个人跑去打牌了....期间还因为尝试搬动一个内部接了电源的桌子而搞得整个屋子跳闸,哈哈。
| 发件人 08.10.18 豪华包间,4男2女 |
...
[阅读全文]
At
02:14
|
0
comments
|
|
|
Labels:
贴图
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补一下旧账:喜来登的啤酒节
事情是这样的,9.25小贝收到一张喜来登搞的一个啤酒节的邀请卡,
| 发件人 08.09.25 喜来登的啤酒节 |
于是我和超超就以出差的名义去喝酒了...
除了吃东西,还尝试了几种不同口味的啤酒,若以工作而论,还算是一趟美差
| 发件人 08.09.25 喜来登的啤酒节 |
活动后面,例行公事的有个抽奖,一不小心,抽到这么个东西
| 发件人 08.09.25 喜来登的啤酒节 |
回到公司,超超把这件事情在组内小8了一把.
Sent: 2008年9月25日 20:47
To: Everyone
Subject: Good luck of Ren Yuan!
Ren Yuan get a free night in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Five star hotel)!
So good luck!
Thanks Xiaobei!
*_*
我闲着没事,就顺便把这信转了一封给我妈,算是汇报一下。
这事儿到这里也不算什么,后面的事情就多少有点搞笑了。
第二天早上,跟信上的电话联系,结果刚一说明来意,人家居然立马叫出了我的名字...让我小小惊讶一下。当时以为是他们从Guest List上查到公司联系方式,然后找小贝打听的,就接着往下说。结果人家下面一句话更震撼“你是汪女士的儿子吧?她早上已经跟我们联系过了...”貌似他说这话的时候语调还不太正常,但是我已经被这话的内容搞崩溃了,根本注意不到那些,浑浑噩噩的结束了谈话。
过了一会儿,接到我妈的电话,原来她怀疑这是骗子寄来的邮件...狂ft
Anyway,虽然经历了这么一个小插曲,几天以后总算收到这个。在考虑啥时候过去玩,貌似过完春节也就快到期了。
| 发件人 08.09.25 喜来登的啤酒节 |
...
[阅读全文]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用Google Doc记账
因为经常到处跑,这种东西放在网上比较方便
以前只是简单的用来记录一下
今天试用了它的formula功能,发现也很好用,基本上excel里面常用的函数都能找到。
目前只做了一个每周一对上周开销汇总的公式,效果还行
p.s.花钱如流水呀.....今天看见一个5500的T61p,差点又没忍住
![]() |
| 发件人 Blog图片 |
...
[阅读全文]
At
02:26
|
0
comments
|
|
|
Labels:
贴图,
Network,
Personal
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重新开始记账
胖mm上次发来一个文章,讨论关于节省开销的问题
上面提到,月光族的一个通病就是不了解自己的开销状况,稀里糊涂的就把钱花光了。还说记账,从而了解自己的经济状况,是节约的第一步。
于是,闲着没事,为了显摆一下,又开始记账了
![]() |
| 发件人 Blog图片 |
...
[阅读全文]
At
02:13
|
0
comments
|
|
|
Labels:
贴图,
Personal
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大便人生
这是小黑发给我的:
读博和大便的相同点:
1.都是憋出来的
2.肚子里有货才爽,否则很痛苦
3.即便肚子里面有货,也得有paper才行
4.paper越多心里越踏实
5.paper上的都是屎
6.paper不能是别人用过的
7.paper虽然是别人用过的,但是看不出来就行
8.运气够好的话可以借到paper
9.没有paper的话,如果你很有钱也能解决问题
10.实在没有paper,直接拍拍屁股走人是很需要勇气的
这是水母上某人的qmd
生活就象便便,水一冲就再也回不来了;
生活就象便便,来了之后挡也挡不住;
生活就象便便,每次都一样又不太一样;
生活就象便便,有时候努力了很久却只是个屁.
哎,这就是生活的真谛.
P.s. 今天圣母发给我这么个东西....你说说这事儿
![]() |
| 发件人 Blog图片 |
...
[阅读全文]
At
03:07
|
0
comments
|
|
|
Labels:
贴图,
转载,
Jo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