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同学最近为情所困,看着他现在患得患失的样子,不自禁想起从前
回忆往事,也许忘不掉的不是那个她,而是怀念当时的自己
想起过去的种种,能够嘴角露出一丝笑意,这可能就是我要的幸福吧
...
[阅读全文]
标 题: amazon上的搞笑书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r 17 18:15:27 2009), 站内
Pattern Recognition and Machine Learning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Statistics)
5 of 38 people found the following review helpful:
3.0 out of 5 stars not what I had in mind, March 18, 2008
By Daniel D. Engelman - See all my reviews
(REAL NAME)
Once my wife asked me to go and pick up some carpet for the hallway that matched what was in the living room. She was not happy when I came back with totally the wrong pattern. "That's completely the wrong pattern!" she yelled and tossed the cat at me.
When I saw the title of this book, I thought for sure it could help me with my pattern recognizin'. Also, I could use some machine learnin since the vcr clock has been blinking 12:00 since 1982.
Sadly, the book was not at all what I expected.
Also, the pattern on the cover is very ugly.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68.160.62.*]
第一眼看到这东西,感觉是"Too funny to be real". 仔细一向,却想起当年意见糗事:
N年前在电驴上看到一本书,大概是叫
耐着性子读了好多页才发现....这东西是写给美术专业学生的...而且讲的也不是配色这样的东西,而是“painting”....
...
[阅读全文]
At
05:54
|
0
comments
|
|
|
Labels:
转载,
Joke,
Personal
夜色茫茫
罩四周
天边新月如钩
回忆往事
恍如梦
重寻梦境
何处求
人隔千里
路悠悠
未曾遥问
心已愁
请明月
代问候
思念的人儿
泪常流
月色朦朦
夜未尽
周遭寂寞宁静
桌上寒灯
光不明
伴我独坐
苦孤零
人隔千里
无音讯
欲待遥问
终无凭
请明月代传信
寄我片纸儿
为离情
...
[阅读全文]
At
02:57
|
0
comments
|
|
|
Labels:
Music,
Personal
20年前被人送了这么个外号,今天终于能让自己名副其实起来了
8点提前下班,跑了几十公里路,终于用2k港币换来这么7只瓷猫
| 发件人 09.01.17 瓷猫 |
| 发件人 09.01.17 瓷猫 |
| 发件人 09.01.17 瓷猫 |
| 发件人 09.01.17 瓷猫 |
| 发件人 09.01.17 瓷猫 |
...
[阅读全文]
At
11:39
|
0
comments
|
|
|
Labels:
贴图,
Personal
昨晚领导跟胖子“讨论”出差事宜:“你今年打算什么时候过去呀?”
胖假装不懂:“不着急,下半年再说吧”
领导只好明说:“我打算让你过完年,3,4月份过去...”
胖非常坚定的拒绝:“不行,至少要过了4月30号吧...”
领导好奇的打断:“为什么?”
胖开始小声嘟囔:“....”
(不过越是这样,大家越是来劲,整个办公室瞬间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竖着耳朵听)
“...~@#$%%结婚&*()_+...”
领导为之一怔:“真的是要结婚了?”
“恩,正在讨论...”
这可是猛料,我们还没来得及有所反应,就听见领导喃喃的说:
“
...
[阅读全文]
At
21:00
|
0
comments
|
|
|
Labels:
Joke,
Personal
夜深人静的时候,有种要被这股戾气反噬的恐惧
人是靠一口气活着的,气这东西,能给人勇气,让人坚强,但是如果太强,又会失去控制,倒过来伤害到身心。所以人穷其一生,都要在呼与吸之间保持气息的平衡。而修行的人,更是常以控制吐纳作为第一要务。
从这样的角度看,我这么一个小小的凡夫俗子堪不破这一关似乎就显得情有可原了。但是不管怎么说,最近在这股戾气的驱使下屡屡伤害一些重要的人,虽然暂时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却是必须要小心控制了。
唉,只怪我控制力太差,压住偷懒的毛病就开始饮食失度;试图控制食量,脾气就变得暴躁起来...
...
[阅读全文]
At
09:31
|
0
comments
|
|
|
Labels:
Personal
今天跟小阳阳(某次跟他开玩笑叫他阳阳,他说“一般别人都叫我小阳”,于是就“折中”出了这个叫法)去麻辣香锅吃饭。
ws男吃饭,总是会很自然的就提到女生,这次他又提到了前不久从英国回来那个女性朋友,blablabla 此处省略三万字,
小阳阳:我经常陪她来麻辣诱惑吃饭,以至于她说这里都快成他的食堂了....
(停顿n秒)
小m:这个人是不是姓田-----脑中瞬间闪过田婆婆前几天那个诡异的昵称
(停顿m秒)
小阳阳:你...
(停顿l秒)
难道认识?
...
于是,田婆婆就这么浮出水面了。真是可怕,特别是回想起她最初的登场,真是不知道田婆婆的交际圈到底有多大,有种天网恢恢熟而不漏的感觉....
...
[阅读全文]
At
20:35
|
0
comments
|
|
|
Labels:
Personal
很早就有一个愿望,是叫一堆人来家里做饭吃
以前的房间太小,一直没有机会
搬到新居以后,终于可以把这个计划付诸实施了。
买菜做饭是小黑夫妇帮忙一起完成的。四菜一汤: 土豆丝,榨菜鸡蛋,糖醋排骨,回锅肉和莴苣汤。还有买来自己炸的骨肉相连
| 发件人 09.01.03 新居聚餐 |
...
[阅读全文]
At
00:46
|
0
comments
|
|
|
Labels:
贴图,
food,
Personal
好文呀,就好象是自己的故事被别人写出来
是呀,
漂泊啊,都是扯淡的!
但是想停下来,却也并不那么容易
于是就这样一直牵肠挂肚的扯着了
标 题: 扯淡的漂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an 3 23:57:43 2009), 站内
火车上,我的对面坐了一位中年男人。
他看着我,我也看着他。
这应该是一个有家室的男人。我暗自猜想。
“您也是去北京吧?”
我这样开始了对话。
他笑了笑,说:“是,我去北京转车到石家庄。”
这个男人是一个长期在外出差的工程师。
“00年我自己的厂倒闭了,一个合作方的老板把我们这一班人全挖了过去。现在给他干活。”
他微笑起来的样子特别忠厚。这是他脸上刮过的胡子给人留下的印象。
刚开始聊天没有多久,他话锋一转:
“前几年的时候,我有三个春节都没在家过。”
我有些诧异怎么会忽然聊起这个:
“哦?是吗?这么忙?”
“我们要到使用我们设备的厂家做技术支持。一般他们放假了,就该我们忙了。一忙就回不来了。三个春节都不在家。去年的时候,大年三十才回去,中午到了家,洗了个澡,睡了个觉,正好赶上了年夜饭。”
他舒展了一下胳膊,仿佛还在回味那个惊险而温馨的大年三十。
“您孩子多大了?”我饶有兴趣地问道。
“现在才九岁。小女孩。”
“那平时不得学点才艺啥的?现在小孩都流行这个呢。”
“嗨,我那孩子,学什么都没兴趣。我就随她去吧!以前她根本不亲我,连电话也不接,现在好点了,还问孩子她妈,说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嘿嘿。”
工程师有些得意地摸了摸下巴。很快,他的眼神又流露出些许落寞;
“但是我平时还是忙。厂子不在家那边,四个月在家里,四个月在厂里,四个月在外地。一大半的时候都不能和孩子在一起。现在还小,还好弄,以后大了,不好管了,我不在家,可能光靠她妈还是不行呢。”
我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你是在北京工作吧?”
聊了这么多,工程师问我。
“我?我还在外面漂着呢。工作也没定,学习也没完成,到处晃悠。”
“那为什么不赶快定下来呢?”
“呵呵,没什么目标,定不下来。”
“那就回家啊。回家多好。我现在就想回家,我和爱人都商量了,再要一个孩子。手续都办下来了。到时候就有得折腾了,哈哈。”
“家?我对家没什么感觉。我的亲人都在外地。跑来跑去,不过是从一个住处到另外一个住处而已。”我漫不经心地玩弄着手里的笔。
“那你爸妈在哪儿?早点回你爸妈身边吧。”
“唔……”我顿了顿,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我爸妈就一直担心我。我也担心他们。我弟弟也在外地工作,只有一个妹妹在父母身边。出点什么事儿都不好办。”
工程师的眼睛望向窗外。
“漂泊啊,都是扯淡的。”
下车的时候,他走在我的前面。
工程师回头对我笑了笑,准备下车。
“大叔,”我叫了一声。
“嗯?”他停了下来。
“早点回去和家人团聚吧。元旦快乐。”
“元旦快乐!”
庞大的人流迅速把我们冲散了。我从另外一边走向出站口。
北京的风到底要冷一些。
我系好了围巾,忽然笑了笑,然后伸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
于雍和宫
2009-01-03
--
┌┬┬┐ ┌┐ ┌┐
││││┌┬─ ││ ╭┬┬╮╭┬┬╮╭┬┬╮││┌┐┌┐ ‵" Ο
││││││ ││ ││││││││││││││││││ 丿じ
││││││ ││ │││││││││├┴╯││││││ ヘフ
└└┘┘└┘ □ └┴—┘╰┴┴╯└┘└┘╰┴─╯└┘╰┴┤│ Single@NEWSMTH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4.65.149.86]
...
[阅读全文]
At
20:21
|
0
comments
|
|
|
Labels:
转载,
Personal
当你手边有一条网线,两台笔记本,一个电视,一个Wii的时候,你能用他们干什么呢?
最简单的答案会是这样的:
Wii连到电视上;两台笔记本根据需要轮流接网线;
这样的解决方案当然有诸多不令人满意的地方,比如:两台电脑不能同时上网(这同时意味着互传文件需要用移动硬盘或者网上的其他机器中转);电视除了玩游戏没有别的用处----因为没有电视信号线。当然,它也有一个最大的优点: straght forward, 基本上不用大脑就能完成。
对此不满的人,当然会寻求更加的利用方式。比如,用VGA线把电视和电脑给连起来。这样的好处很多: 可以利用电视的大屏幕看片,特别是考虑到网络流媒体,这基本就意味着可以在电视上看很多东西。
还有个小问题: 视频虽然是从大电视上出来的,音频却还是依靠笔记本电脑那两个可怜的小音箱。恩,得把音频也接到电视里面-----虽然电视的音箱不见得真能比它强多少,至少这样就可以完全用遥控器来控制。OK,这个好办,正巧有一条跟随我多年的音频双公头,拿出来接上。Good,现在音视频都通过电视了,笔记本只提供主机,晚上看片累了直接关掉电视就行。
这样的方案还有其他问题: 因为笔记本和电视之间需要VGA线(通常比较短)连接,要么这台电脑会被限制在电视周围,要么会需要经常重新接线;同时,为了能在电视上看网络视频,这台电脑会长期霸占网络,也就意味着另外一台电脑将无法上网。
两台电脑同时上网,这似乎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 因为我们没有任何的Router或者Hub,还记得吗?当然,一切都可以买,不过那不是我们的工作方式。还有什么办法呢?用我们的老伎俩:网络共享。简单的说,先在两台笔记本之间建立点对点的无线连接,然后再连接有线网络的机器上,把这个对外的连接共享出来。经过这样的处理,至少两台机器是可以同时上网了,还不错。
可惜,人注定是永远不会满足的动物,欲望总会一个接一个不停的冒出来。还有什么可以吹毛求疵的地方呢? 当然有: 控制两台电脑总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特别是其中一台需要固定位置的时候。还有什么可以做的吗? 看起来答案是显然的:远程桌面。但是仔细一想(或者稍微操作试试)就会发现问题: 远程桌面把远程电脑的桌面给带回到本地了,远程(的电视上)什么都不会显示。如果这样,前面的努力也就白费了,显然是不可以接受的。经过一番比较,最后找来一个叫做UltraVNC的轻量级远程控制软件,它的作用类似于Remote Assistant(参看前面的文章),远程的桌面在被带到本地的同时,也会留一个副本在远程显示。
废话了这么久,最后的成果就是这样------房子小/暗/脏/乱...是另外一个话题,与本文无关,请注意不要跑题:)
充当Server和电视主机的笔记本放在远处,屏幕可以关闭;用于上网和控制的电脑放在床上,通过无线连接;电视节目通过远程登录Server来控制,音量和开关由遥控器解决。
呵呵,充分的结合电脑、电视、网络、无线,要说起来,这才算是真正的“数字”家庭影院。至于Wii怎么样能更充分的被结合进来,就下次再说吧-----有些细节问题还没想明白,嘿嘿
...
[阅读全文]还是放在Google Doc,虽然发现他的条件格式有些功能不支持,不过考虑到在线访问所带来的优势,还是决定继续在那里记。
链接如下: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ccc?key=po9lpsK8nl5lFA-4guFycBg
看起来基本是这样的,下面是一个简单的说明:
Column A--Week: 从"白菜元年"(AD 2008 12 01)起的第几周;这是自动从日期中计算来的;
Column B--Weekly Summary: 每周第一天,汇总上周所有收支; 当然,也是自动计算的;
Column C--Day: 周几,这个东西的主要作用是用来确认工作日和周末,工作日用红色标记,周末则是绿色。放在这里是便于分析消费模式;当然,也是自动计算的;
Column D--Date: 产生开销的日期。这个是需要手动输入的,不过如果跟前一笔是同一天发生的费用,可以偷懒不写;
Column E--Event: 名目,实在不知道有舍可以解释的,just in case: 这个是需要手动输入的;
Column F--Cost: 金额,again,请手动输入;
Column H-J--Tags: 自己有兴趣可以做一些提示标记,非强制。
Column K--Date Detailed: 是为了计算做的一列,忽略它就行了。
总的来说,标上需要自己填的就是橘色标记的那些,其中必填的只有前三项:时间,时间,金额。
P.s.这个链接上的账本是只能浏览的,点File->Create a Copy来创建一个自己的副本。
Enjoy
...
[阅读全文]事情是这样的,9.25小贝收到一张喜来登搞的一个啤酒节的邀请卡,
| 发件人 08.09.25 喜来登的啤酒节 |
| 发件人 08.09.25 喜来登的啤酒节 |
| 发件人 08.09.25 喜来登的啤酒节 |
| 发件人 08.09.25 喜来登的啤酒节 |
...
[阅读全文]因为经常到处跑,这种东西放在网上比较方便
以前只是简单的用来记录一下
今天试用了它的formula功能,发现也很好用,基本上excel里面常用的函数都能找到。
目前只做了一个每周一对上周开销汇总的公式,效果还行
p.s.花钱如流水呀.....今天看见一个5500的T61p,差点又没忍住
![]() |
| 发件人 Blog图片 |
...
[阅读全文]
At
02:26
|
0
comments
|
|
|
Labels:
贴图,
Network,
Personal
胖mm上次发来一个文章,讨论关于节省开销的问题
上面提到,月光族的一个通病就是不了解自己的开销状况,稀里糊涂的就把钱花光了。还说记账,从而了解自己的经济状况,是节约的第一步。
于是,闲着没事,为了显摆一下,又开始记账了
![]() |
| 发件人 Blog图片 |
...
[阅读全文]
At
02:13
|
0
comments
|
|
|
Labels:
贴图,
Personal




...
[阅读全文]
At
21:36
|
0
comments
|
|
|
Labels:
贴图,
转载,
Personal
两个人的距离,某种意义上是两颗心得距离
牵挂就好象从异次元空间(就当他真的存在吧)上建立的一条捷径一样,可以让远在天边的人觉得很近
但是当牵挂断的时候,当不再整天不自觉的想起;当不再不自禁的搜索;当不再心里有着若有若无的期待;当不再被鸡毛蒜皮的小事牵动心弦的时候...也许就真的离开了
...
[阅读全文]
At
07:49
|
0
comments
|
|
|
Labels:
Personal
师姐安排的~
本来她计划去现场主持,结果因为有点事情走不开,变成两个人单独见面
地点,小红番薯,以前去过两次,所以不太害怕。
时间,5:30
基本都是闲聊,没什么特别正式的内容,比较有趣的事情是她很怕猫,自称是“天敌”--果然是鼠年出生的mm:)
总的来说,是个很老实的小mm,各方面都中规中矩的
以上
...
[阅读全文]
At
20:52
|
0
comments
|
|
|
Labels:
Personal
如果害怕心悸,是否就只有拒绝心动?
还是应该痛并快乐着?
据说人并没有感知辣的味蕾,辣味其实是痛与烫的感觉
从这个意义上说,是否我从小就已经习惯了享受这种痛的快感了呢~~
有些事情可能确实是“只能尝不能说的滋味”吧
...
[阅读全文]
At
00:06
|
0
comments
|
|
|
Labels:
Personal
很“CHANDLERISMS”,初听起来像个joke,有点涩涩的,却是回味起来却不免赞同-----苦笑的点头
And I'd like to believe that when the right woman comes along, you will have the courage and the guts to say "No thanks, I'm married."
...
[阅读全文]
At
10:59
|
0
comments
|
|
|
Labels:
Joke,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