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ITService”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ITService”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破解Blackberry

Blackberry这个鬼东西,有诸多让人郁闷的地方

中文支持有问题;国内没有正常渠道的机器,水货质量参差不齐,且没有保修;而美国带回来的机器又不能用国内的Sim卡

这些事情加在一起,让我头疼了好一阵子

最近总算是有一个好消息,Blackberry软解的方法在网上流传开了。其实这件事情主要是从RIM公司内部泄漏出来的一个叫做Multiloader开始的,用这个软件就可以对BB做很多事情了。我毕竟不是专门做这个的js,所以消息有点只有,一个多月以后才听说这个事情,网上的资料已经有一些了----不过限于这种事情的特点,所以还并不算流传很广,也就是2,3个版本的东西反复被人抄袭转载-----这里大致记录一下方法,备查

0.参考以下的文章
http://onezhou.com/2008/12/unlock-blackberry/
http://forum.gsmhosting.com/vbb/showthread.php?t=653921
http://bbs.maxpda.com/viewthread.php?tid=179784
http://bbs.maxpda.com/viewthread.php?tid=181326
http://bbs.maxpda.com/thread-180348-1-1.html

1.去网上下载这么几个东西:
a.MML Setup,这是一个5M的东西,用来安装MultiLoader,虽然这东西不用安装也能运行,但是不安装后面是会出错的,我被这个事情折腾了很久。
b.MML的其他文件,这是个8xxM的大东西,我是在bt上down的,用了一晚上。这里面包含的貌似主要是各种机器对应的一些数据文件。听说很多地方的版本是不齐的,其中缺的三个MFI文件需要去其他地方down,有单独的包。
c.据说MML运行的时候必须拔网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去down一个单独的configuration.xml替换掉原来的。
d.因为这里的机器有IT Policy,这会导致机器必须设密码。而Multiloader好像不支持有密码的机器,为了处理这个问题需要去down一个polycy.bin,放到C:\Program Files\Research In Motion\BlackBerry重新刷一次(也可能不用,我比较土,一晚上刷机无限次...)

2.开始正经干活:
A.先用Policy.bin把IT Policy换掉,然后去设置菜单里面把密码取消掉;
B.安装MML Setup,然后把configuration.xml替换掉,拷入那一大堆的文件
C.连上BB,直接运行MML,默认是自动干活的。完成以后电脑上显示“Pass”,BB上显示“1”。
D.BB上按"START"推出cal mode,然后重新刷机就行了。

我这里实验的结果目前一切顺利------当然,中间走了很多弯路,那不是方法本身的问题,是资质问题。

后面是引用的Trouble Shooting:

引用自:http://onezhou.com/2008/12/unlock-blackberry/

“以上就完成了解锁部分所需步骤。下面是我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can not creat CFP instance,please ensure the BBCFPCOM driver is registered. 出现这句话的原因就是因为直接运行了1.4G大包里的MML程序。正确的步骤如上,需要先安装MMLSetup。
System.Data.OracleClient requires Oracle client software version 8.1.7 or greater. 按上面的步骤操作也可能会出现这句话。解决办法异常简单,把电脑网络连接断开即可。”

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超级YY的数字家庭影院

当你手边有一条网线,两台笔记本,一个电视,一个Wii的时候,你能用他们干什么呢?

最简单的答案会是这样的:

Wii连到电视上;两台笔记本根据需要轮流接网线;

这样的解决方案当然有诸多不令人满意的地方,比如:两台电脑不能同时上网(这同时意味着互传文件需要用移动硬盘或者网上的其他机器中转);电视除了玩游戏没有别的用处----因为没有电视信号线。当然,它也有一个最大的优点: straght forward, 基本上不用大脑就能完成。

对此不满的人,当然会寻求更加的利用方式。比如,用VGA线把电视和电脑给连起来。这样的好处很多: 可以利用电视的大屏幕看片,特别是考虑到网络流媒体,这基本就意味着可以在电视上看很多东西。

还有个小问题: 视频虽然是从大电视上出来的,音频却还是依靠笔记本电脑那两个可怜的小音箱。恩,得把音频也接到电视里面-----虽然电视的音箱不见得真能比它强多少,至少这样就可以完全用遥控器来控制。OK,这个好办,正巧有一条跟随我多年的音频双公头,拿出来接上。Good,现在音视频都通过电视了,笔记本只提供主机,晚上看片累了直接关掉电视就行。

这样的方案还有其他问题: 因为笔记本和电视之间需要VGA线(通常比较短)连接,要么这台电脑会被限制在电视周围,要么会需要经常重新接线;同时,为了能在电视上看网络视频,这台电脑会长期霸占网络,也就意味着另外一台电脑将无法上网。

两台电脑同时上网,这似乎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 因为我们没有任何的Router或者Hub,还记得吗?当然,一切都可以买,不过那不是我们的工作方式。还有什么办法呢?用我们的老伎俩:网络共享。简单的说,先在两台笔记本之间建立点对点的无线连接,然后再连接有线网络的机器上,把这个对外的连接共享出来。经过这样的处理,至少两台机器是可以同时上网了,还不错。

可惜,人注定是永远不会满足的动物,欲望总会一个接一个不停的冒出来。还有什么可以吹毛求疵的地方呢? 当然有: 控制两台电脑总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特别是其中一台需要固定位置的时候。还有什么可以做的吗? 看起来答案是显然的:远程桌面。但是仔细一想(或者稍微操作试试)就会发现问题: 远程桌面把远程电脑的桌面给带回到本地了,远程(的电视上)什么都不会显示。如果这样,前面的努力也就白费了,显然是不可以接受的。经过一番比较,最后找来一个叫做UltraVNC的轻量级远程控制软件,它的作用类似于Remote Assistant(参看前面的文章),远程的桌面在被带到本地的同时,也会留一个副本在远程显示。

废话了这么久,最后的成果就是这样------房子小/暗/脏/乱...是另外一个话题,与本文无关,请注意不要跑题:)



充当Server和电视主机的笔记本放在远处,屏幕可以关闭;用于上网和控制的电脑放在床上,通过无线连接;电视节目通过远程登录Server来控制,音量和开关由遥控器解决。

呵呵,充分的结合电脑、电视、网络、无线,要说起来,这才算是真正的“数字”家庭影院。至于Wii怎么样能更充分的被结合进来,就下次再说吧-----有些细节问题还没想明白,嘿嘿

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Share一下账本的模板

还是放在Google Doc,虽然发现他的条件格式有些功能不支持,不过考虑到在线访问所带来的优势,还是决定继续在那里记。

链接如下: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ccc?key=po9lpsK8nl5lFA-4guFycBg



看起来基本是这样的,下面是一个简单的说明:

Column A--Week: 从"白菜元年"(AD 2008 12 01)起的第几周;这是自动从日期中计算来的;
Column B--Weekly Summary: 每周第一天,汇总上周所有收支; 当然,也是自动计算的;
Column C--Day: 周几,这个东西的主要作用是用来确认工作日和周末,工作日用红色标记,周末则是绿色。放在这里是便于分析消费模式;当然,也是自动计算的;
Column D--Date: 产生开销的日期。这个是需要手动输入的,不过如果跟前一笔是同一天发生的费用,可以偷懒不写;
Column E--Event: 名目,实在不知道有舍可以解释的,just in case: 这个是需要手动输入的;
Column F--Cost: 金额,again,请手动输入;
Column H-J--Tags: 自己有兴趣可以做一些提示标记,非强制。
Column K--Date Detailed: 是为了计算做的一列,忽略它就行了。

总的来说,标上需要自己填的就是橘色标记的那些,其中必填的只有前三项:时间,时间,金额。

P.s.这个链接上的账本是只能浏览的,点File->Create a Copy来创建一个自己的副本。

Enjoy

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The loan Modification Story So Far

彩打+一体机
很是不错,哈哈

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Remote Assistance,A simple "GotoMeeting"

This is a short introduction to Remote Assistance, a useful tool in Windows.

本文介绍在没有GotoMeeting的情况下用Windows自带的“远程协助“功能进行远程屏幕演示和控制的方法。

与Gotomeeting的主要区别:
1. 只能由一个人向另一个人演示屏幕:不支持多人,无法交换 representor
2. 无License限制,不需要额外安装软件

使用方法:
1. 由representor发出邀请:
a. start->Help and Support-> Invite a friend to connect to your computer with Remote Assistance

发件人 Blog图片


b. 选择Invite someone to help you, 用Messenger或者Outlook发送邀请. 这里以outlook为例
发件人 Blog图片

c. 完成相关设置,发送邀请函。如果设置了密码,需要将密码告诉对方。

2. 接收方
a. 收到邀请信
发件人 Blog图片& lt;/td>

b. 点击打开其中的附件。如果有密码,输入密码。
发件人 Blog图片

c. 等待对方同意连接
发件人 Blog图片

d. 请求得到确认以后,开始显示对方屏幕
发件人 Blog图片

e. 此时可以通过Msg方式与对方交流,也可以使用上面的Take Control按钮取得对方电脑的控制权(需要经过同意)


以上。

Yuan REN

关于远程桌面的一个小Tip

在远程使用本地文件夹

这对于两台机器之间传文件,或者是远程运行程序来说,是很方便的。

简单步骤:

1. 打开远程连接的Option菜单


2. 进入选项卡Local Resources,



3. 打开下面的More按钮



4. 选中Drives,关闭菜单。连接。此时可能会要求输入密码;顺利链接以后,可以看到远程的电脑中多了一组磁盘

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Excel的搞笑问题

05/01/2007 0:00:00
08/01/2007 0:00:00
08/01/2007 0:00:00
05/01/2006 0:00:00
11/01/2006 0:00:00
05/01/2006 0:00:00
09/01/2006 0:00:00
06/01/2007 0:00:00
03/01/2008 0:00:00

吉吉下午这么一个excel郁闷了:对于这样的单元格,他不能用用类似=A1+1的方式来是日期加一...

而且更郁闷的是,在其他人的机器上都可以,于是...这成为了一个典型的rpwt

所以...他为了掩饰rp方面的缺憾,把可怜的IT servicer逼得格外的紧...

折腾n久,最后发现问题是电脑的区域设置----具体的说是日期的格式----由于他把电脑里面的日期格式设置成了2008年8月22日,所以excel里面不把上面的格式认为是一种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