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01.03新居聚餐

很早就有一个愿望,是叫一堆人来家里做饭吃

以前的房间太小,一直没有机会

搬到新居以后,终于可以把这个计划付诸实施了。

买菜做饭是小黑夫妇帮忙一起完成的。四菜一汤: 土豆丝,榨菜鸡蛋,糖醋排骨,回锅肉和莴苣汤。还有买来自己炸的骨肉相连

发件人 09.01.03 新居聚餐


意外的惊喜是,小猫给我们送来了他排一个下午队买到的猪蹄和猪肘。这可是传说中的美食:

在网上搜“太平路 三号院 老头 猪蹄 猪肘”这类的关键词就能找到,下面是一些评论

“早就听说这里的猪蹄猪肘了,每次逛旺市百利出来都能想到这里,可不是时间不对,就是看到那么多人排队就望而却步了。今天从旺市出来正好四点整,往对面一看只提了不到十个人,天气又好,试试运气吧。
眼巴巴地往院子里望着,运气还真不错呢,不一会就见一个小瘦老头骑着个三轮慢慢地拐出来了,肯定是了,远远的就能看见车后面一个个大盆。大爷不紧不慢,立 好小木牌,上面写着猪蹄、猪肘22元/斤,老汤2。5(计量单位没看清)很快准备好就开始卖了,大爷大妈看上去都很和蔼可亲,大爷负责称重算钱收钱,大妈 只管拿塑料袋,我觉得这样分工不太合理,大妈应该多替大爷分担一些,这样还能提高点效率,省着大家在后面闻着扑鼻的香味而焦急地等待着。前面的几个人买得 都不少,算下来都在百元左右,我前边的最大一单是一个猪肘十二个猪蹄,好象总共三百多,大爷会给每位顾客都加上一些老汤,方便回家加热。而且大爷还是个干 净人,哪哪都特干净,不锈钢盆锃亮,还不时地用毛巾擦拭称盘。
终于轮到我了,想挑个肉多的猪蹄,被大爷温柔地制止了,说是炖得烂,一挑该 碎了,个个都烂乎,肉都不少,说的有道理。我看大爷牙都掉得差不多了,就问他多大岁数了,大爷笑着说快76了,我真佩服他,这么大岁数一天还能炖这么多肉 肉,我问他得忙乎一天吧,他说不用就俩小时,我实在不能相信,这四大盆杠尖的肉怎么可能两个小时就做完了呢,真是太厉害了。
后面排队的人 越来越多了,其间不断地有不知情的人过来看,我暗自庆幸今天没怎么排队就买到了盼望已久的美味,一路闻着浓香的肉味到了家,一进家门妈妈警觉的鼻子就闻到 了香味,赶紧趁热让她尝尝,平时我很少在外面吃炖肉类的东西,因为一直觉得妈妈的手艺最棒,这是亲朋好友的共识,可今天妈妈都赞不绝口,就是稍有些咸。”

“这儿的酱猪蹄那真是远近闻名啊,不少人都是千里迢迢开着车赶过来,排一下午队买。。毫不夸张。。这老爷爷卖了不知道多少年,估计比我年岁长。。先是在院子里卖,后来就改到3号院门口了。。

我敢以人品保证,这个酱猪蹄的美味全京城找不出第二家。老爷爷以前是给小平同志也不知是哪个中央领导做饭的(我爸说的,可信度99%),后来退了休就自己干,据说他这个酱猪蹄的秘方连自己的儿子都没告诉。所以我记得有一阵老头病了,好一阵没出来卖,我们这个失落。

有时候真希望将这种味道推广推广,扩大下知名度。。有时候似乎又觉得,知道的人再多些,下次的队就更加难排了…………”

“首先添加这个“店”的TX太赞了~
无意中看到,怎么也想不到会有人把这个加上来~

那我来多絮叨几句啦~~^0^

这个老爷爷可了不得啊~!
传说中“邓××”(我自己先主动屏蔽了吧~)在301医院住院时的御用厨师!
退休后
NN年如一日,风雨无阻~
每日16点左右都会出现在西翠路3号院门口~

他家就住这院子~我家原先也住这里的~
那时候他只在院子里面卖
除了猪蹄子~猪肘子~也会卖饺子,各种口味~全部都是自己做的~
下班时分,会围满了人,几乎院子里所有的人都会买~

那时放学如果时间刚好赶上,我定会去排队,猪蹄子~猪肘子都无所谓~
回家就啃~香死了!好吃过瘾~

其实现在回忆那个味道已经非常模糊了~
只记得好吃,到底怎么个好吃法说不出了。。

因为我后来再也米有买到过~
因为实在排不起那个队啊~~

我想大概是因为慕名而来人太多,院内门口那小空间挤不下啦,再说也影响院内秩序吧
因此才移到院外来卖

那可是这条街上壮观一景~
大约15点就开始有人站在门口,前面几个会坐在门口花坛边~
或聊天或看报纸

人陆续增多,大概一个小时后,这队伍就不知道排到哪里去了
但很有秩序,笔直的一条~
眼巴巴盼着老人现身~

场面很惊人~路过一次惊一次~

我又何尝不想再续蹄儿缘。。
可这个时间段实在米有能力去等啊~
不过这是我必须要完成的梦想~!总有一天我会吃到的!

连住在几条街以外的人都会来排队,
连我的同事都不知从哪里听来的,要拜托我买去尝尝~@_@

感叹神奇人气的同时

我更佩服老爷爷的精神和毅力

这些年啊~好辛苦~

黑黑瘦瘦的一个老人

炎热酷暑,扇着蒲扇~绑着毛巾

寒冬腊月,带着毛线帽子和围脖,只露出那大大厚厚的眼镜

我由衷希望您的身影永远不要从这条街上消失

希望您永远健康“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