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1リットルの涙》



放到todo list上吧,貌似是部不错的片子

以下为引用----从某blog上找到的,也不知道是不是从片子里面摘出来的。


---------------------------------------------------------------------------

妈妈,我能结婚吗?

开篇的日记,已经弄痛我的眼睛。如果生命只有一场恋爱那么长,你要不要享受婚姻的责任?如果生命是一场排演好的舞台剧,你舍不舍得把未来交给别人安排?如果生命是听的见倒数的短暂时光,你愿不愿意牵一个人的手终老。

妈妈,我能结婚吗?

我亲爱的男孩子们,不要嘲笑女生狭隘的梦想。那些为了做新娘努力终生的小女人们,是多么勇敢的傻孩子。没有多少人是敢于把自己托付给他人的。有人对你如此信任,为什么不敢尝试一下给两个人幸福?

妈妈,我能结婚吗?
没有珍惜爱情的疯子们,享受性爱的男女们,藐视婚姻的笨蛋们,听不见生命的倒数,看不见爱情的消短,感觉不到对方的努力,想象不出爱人的珍惜。不要结婚好吗?不要孩子好吗?为了目的好吗?放弃爱情好吗?打发寂寞好吗?有一天你会忘了所有,无论坚持还是放弃。

妈妈,我能结婚吗?
试试看,失去所有感觉。没有了性我们用什么支撑爱?用手吃力的去点击键盘上的字母,可以拼写出什么?是谢谢还是后悔?是我爱你还是请你离开?不可以说话的嘴和不可以动的四肢,支撑着尚可以思考的大脑。等待…等待…原来死亡是可以这么书写的。

妈妈,我能结婚吗?
看不见明天,虽然穿同样的衣服,走同样的路线,吃同样的东西,和同样的人,做同样的事情……但是,我们却无法准确的预测明天。穿同样的衣服却变天,走同样的路线却堵车,吃同样的东西却拉肚子,和同样的人却说了虚伪的语言,做同样的事情却不开心。我们活着,只在今天。下一秒,都是一个未知,不一定是奇迹,说不定是困局。

妈妈,我能结婚吗?
有人向你求婚吗?用漂亮的玫瑰和华丽的戒指,还有肉麻的誓言。答应他吧,考验这种事情是很无聊的。答应他吧,矜持这种事情是很无聊的。答应他吧,理智这种事情是很无聊的。每个人都有享受婚姻的机会,只是看你有没有相信,有没有努力。
……

---------------------------------------------------------------------------

0 comments: